“于是我等天亮,再等天暗下去,等雪落下,再等雪融化。”

【巍面】岁月静好⑽

◎ooc严重


◎大部分是小说设定,也有一点点的剧设(大概)


◎私设如山


◎面面虽然小了,但也只是回到差不多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


◎沈教授和赵处是真·兄弟情〔手动加粗〕


◎嘴上嫌弃但实际上弟控的不得了的沈教授&对外超凶对着沈教授就是小奶狗的面面




  龙城的晴天没有持续多久就迎来下雪天,是这一年的初雪。



  虽然龙城是一个南方城市,但雪下得还是很大方的,纷纷扬扬很是壮观,不像其他南方城市的雪,头皮屑一样。



  这是鬼面第一次看到雪,兴奋得像是天上下红雨了一样。



  沈教授对于这样的鬼面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只好边笑边跟在欢快玩雪的鬼面的身后轻声叮咛:“小心点,不要摔倒,要看地上,那边脏,到这边来……”叨叨嘘嘘的,倒是有些像个老妈子了。



  “兄长兄长!你看我呀!兄长兄长!你快看看我!”鬼面大步大步地往远处跑去,蹲了会儿,又站起来,大声地冲着沈巍喊到。



  “怎……诶……鬼面……”沈教授一转过头,就看到迎面飞来一大捧的雪,匆匆忙忙的往旁边一躲,微微拉高了声调,喊了一声鬼面的名字,听起来却充满了宠溺。



  “嘿嘿嘿,兄长,我们来打雪仗吧”被沈教授叫了名字的鬼面也没什么可怕的,笑嘻嘻地又在地上团吧团吧,团出了个雪球,刚站起来想要冲着沈教授扔去,就被沈教授的雪球给砸了个满脸:“兄长!你犯规!这不算!”略带着些怒意的话语,偏被鬼面微微拉长了结尾的字,倒也带出了些撒娇的味道。




  “真是的,你先别动,把围巾先围好。”沈巍失笑,快步走到鬼面面前,伸手仔细地把鬼面乱糟糟的围巾给理了理:“不把围巾围好,很容易生病的,知道吗?”说着又抬手弹了鬼面的额头一下。



  鬼面歪歪脑袋,乖乖地让沈巍给他理围巾,在沈巍低垂着眸子观察围巾有没有理好的时候,猛的一把扑进了沈巍的怀里:“兄长,你真好”



没有防备就被鬼面扑了个满怀的沈巍不经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,听到鬼面这样说,嘴角勾起了个清浅的笑,抬手揉了揉鬼面的脑袋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却也微微别过脑袋,略长的发丝半遮半掩地盖住了沈教授微微发红的耳尖。



  “那……兄长……你……你看今天这么好的一个日子,能不能让我多吃三颗糖呀?”鬼面拽拽沈巍的衣角,脚尖在地上划着圆圈,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,小声小声地询问道。



  沈巍听到鬼面这样问,愣了愣,捏了捏鬼面略肉的脸蛋:“原来你就想着这些啊?嗯?”



  鬼面眨了眨眼,泥鳅似的溜出了沈巍的怀抱,边往家跑,边扭头说:“那兄长就是同意了,对不对?我不管,反正兄长就是同意了!”鬼面不知道,他那个时候,笑得就像一个小太阳,眼睛里也是亮晶晶的,那样的他,沈教授怎么忍心拒绝呢?



  回了家就开暖气的鬼面瑟瑟发抖。



  沈巍晚一步回家,就看见鬼面缩在沙发上,把自己用棉被裹得严严实实的,无奈的到厨房里给鬼面泡了碗红糖姜茶。



  “兄……兄长……怎么……怎么突然那么冷呀……诶呦……冻死我了”从下雪的兴奋剂里缓过来的鬼面可怜巴巴地扒拉着被角。



  “谁让你在外面冻着的?”沈巍见姜茶还未好,便先倒了一杯热水递给鬼面,“这种天气还搁外面冻着,不冷才怪”



  “那……那也是兄长的原因,都是因为兄长用雪球砸我”鬼面嘟嘟嘴,硬着脖子回答。



  “你呀”沈巍笑着刮了刮鬼面的鼻子,站起来去给鬼面倒烧好的姜茶去了。



  “兄长,这个好难喝啊,能不能不喝啊?”

  “你说行不行?冻了就要喝这个驱寒!”

  “可是这个真的好难喝啊,能不能少喝一点啊?就一点嘛”

  “不可能,你要是能把这个喝完,我就奖励你一颗糖好了。”



  今天也是鬼面面和沈教授幸福的一天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段时间真的好冷啊,我们这边还不下雪,真的是好气哦

今天月考结束,完蛋了,全炸……英语我背了的单词全都没有考到?我???

大概真的是水逆叭

希望各位小天使运气能蹭蹭蹭的变好鸭,不要像我这样,比心心呀❤


评论(5)
热度(91)

© 顾寻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